close

異界双俠〈一〉

錚、、、錚、、、錚、、、

是古筝的聲音,宛如鳥囀般動人的聲音。

聲音,是從紙糊的門後傳出的,

搖曳的燭火,讓人得以從剪影中看出彈琴的是為高挑的長髮女子,

庭院中,燭火照不到的地方,佇立著一個男子,從彎月的微光中依稀可以

從他體魄和腰間的寶劍的輪廓,看出:此人,是一名戰士,還是經歷無數場戰役的戰士,戰爭在他的身體上留下足跡,卻沒有帶走他嬰孩般的純真,倒映著彎月的血色瞳,雖比孩童時更顯成熟,邊界卻有著朦朧的嬰兒藍、、、

這時,門內的女子開口了「汝,所為何來?」男子答到「還不就為那點事兒嗎?」

「那是?」女子想了一會,說「訪妻?訴衷腸?」男子回答「都不,吾人為求一事而來。」

「所以是?」女子有些耐不住了「你快點講好不好!媽的,害人家連說文言文的興致都沒有了!你到底是欲安怎(台)啦?」

「啊就、、、就、、、」被這麼一罵,男子開始口吃了「好啦!就想請你當我們部隊的專任陰陽師啦!」「呵、呵!」女子的聲音開始出現歡意了「小笑,你們部隊要集體包養我這個天真善良活潑可愛純潔無邪的超完美陰陽師─安倍賢子‧甄賢麼?」

男子聽她這麼一個女孩子家家(還是「那個」晴明僅存的後嗣)說出這麼低俗的話不免有些慍怒「聘任啦!什麼包養!還有,我不是小笑!請叫我全名:林‧嘯‧衛!謝謝!」

「好啦!聘任聘任!」女子還是一派滿不在乎的態度「那請問貴軍隊為啥要聘任小女子我呢?」

嘯衛無奈的解釋「啊就因為我們殺太多人啦,頭子良心不安哪,叫我找法師、道士之類的隨軍啊,隨殺隨超度嘛!」

「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任務呢!」甄賢怒了「原來是幫你們擦屁股!這種事找別人啦!我不要接這種小case」她氣得把古筝給砸、、、在床上。

「可是、、、」嘯衛泫然欲泣「可是我只認識妳啊!我們不是哥兒們嗎?哥兒們有難不是應該力挺麼?」

是說一個戰士這樣絞手含淚真的有點、、、

「好啦!好啦!我接就是了嘛!」甄賢趕緊拉開門,拋了包面紙「擦一擦吧!鼻涕眼淚亂噴一通!真是、、、」

「謝謝!謝謝!」接過面紙,嘯衛笑了,準備轉身離去,卻想起一件事「對了!明天5點操練場集合喔!」

甄賢很不淑女的仰頭飛身,還很剛好的落在床上,嚾道「啊~~5~為什麼不是12~人家要睡美人覺哪!」

、、、明明就是想賴床,嘯衛在心裡暗罵,卻說「這就是紀律!不要找藉口!」

「啊~~~~~~」嘯衛沒有再聽她嚾下去,轉身離去了。

 

、、、好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血染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